民生電商吳江濤:金融創新+場景服務 迎接粵港澳大灣區新機遇

2019年05月25日 13:00

民生電商由國內多家領袖級企業共同發起,是一家專注於金融創新和場景服務的大型綜合互聯網公司。

民生電商旗下民商創科(01632-HK),於5月24日榮獲“2018港股100強‘新經濟獎’”。民生電商董事長吳江濤接受香港《財華社》專訪時介紹了集團擁有的優勢。

於2013年,由民生加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牽頭,聯合東方集團、新希望集團、復星集團、巨人集團等國內知名企業共同發起設立民生電商。成立伊始,民生電商就被賦予依託互聯網,實踐實體產業創新發展路徑,服務、推動相關產業轉型升級的使命。在雄厚股東背景下,對集團無疑起到的提振作用。

吳江濤在深圳出席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發展高峰論壇致辭時表示,民生電商從成立之初,就將創新作為企業的立命之本。在這一理念的驅使下,民生電商目前旗下的每一項業務,沒有一項是對原有產業既有模式的簡單模仿或複製,都依循民生電商大的戰略,實現著自身的創新發展。現在,民生電商也會帶著創新的理念,走入粵港澳大灣區的歷史機遇。

吳江濤更強調,新機遇也意味著更大的責任。作為以圍繞金融產業為核心的企業,民生電商向社會公開明確了以“合規創新”為核心的社會責任規劃,明確企業成長與回饋社會之間的關係。而帶著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參與到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之中,是民生電商從關注這個規劃伊始,就明確的態度。

成立六年以來,民生電商已明確了自身的使命——滿足新經濟形態下,金融服務創新以及推動相關產業的轉型升級。基於此,民生電商構建了“金融創新+場景服務”的發展戰略,並逐步構建起以金融、電商、科技為牽引,涵蓋通訊、物流、人力等多個業務板塊,實現服務近百家金融機構、數千家中小企業,累計服務民眾4000萬人。

吳江濤稱,我們身處在一個偉大的變革時代,互聯網所帶來產業、生活方式的革新,讓我們可以擁有更多夢想。所有民生電商人,都將秉持創業的心態,積極探索依托“互聯網”的創新實踐,拼服務,協助更多實體產業實現升級轉型,共同構建一個開放、高效的“互聯網+產業”模式,為社會經濟、民眾生活提供創新、便捷的產品與服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