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电商吴江涛:金融创新+场景服务 迎接粤港澳大湾区新机遇

2019年05月25日 13:00

民生电商由国内多家领袖级企业共同发起,是一家专注於金融创新和场景服务的大型综合互联网公司。

民生电商旗下民商创科(01632-HK),於5月24日荣获“2018港股100强‘新经济奖’”。民生电商董事长吴江涛接受香港《财华社》专访时介绍了集团拥有的优势。

於2013年,由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东方集团丶新希望集团丶复星集团丶巨人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民生电商。成立伊始,民生电商就被赋予依托互联网,实践实体产业创新发展路径,服务丶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的使命。在雄厚股东背景下,对集团无疑起到的提振作用。

吴江涛在深圳出席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高峰论坛致辞时表示,民生电商从成立之初,就将创新作为企业的立命之本。在这一理念的驱使下,民生电商目前旗下的每一项业务,没有一项是对原有产业既有模式的简单模仿或复制,都依循民生电商大的战略,实现着自身的创新发展。现在,民生电商也会带着创新的理念,走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机遇。

吴江涛更强调,新机遇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作为以围绕金融产业为核心的企业,民生电商向社会公开明确了以“合规创新”为核心的社会责任规划,明确企业成长与回馈社会之间的关系。而带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之中,是民生电商从关注这个规划伊始,就明确的态度。

成立六年以来,民生电商已明确了自身的使命——满足新经济形态下,金融服务创新以及推动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基於此,民生电商构建了“金融创新+场景服务”的发展战略,并逐步构建起以金融丶电商丶科技为牵引,涵盖通讯丶物流丶人力等多个业务板块,实现服务近百家金融机构丶数千家中小企业,累计服务民众4000万人。

吴江涛称,我们身处在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互联网所带来产业丶生活方式的革新,让我们可以拥有更多梦想。所有民生电商人,都将秉持创业的心态,积极探索依托“互联网”的创新实践,拼服务,协助更多实体产业实现升级转型,共同构建一个开放丶高效的“互联网+产业”模式,为社会经济丶民众生活提供创新丶便捷的产品与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