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回歸市民和平遊行表達訴求 林鄭:施政要貼近民心

2019年07月01日 21:14

今天是香港回歸22周年,有團體發起七一遊行,和平表達訴求的市民前往出發點維園,由於人數眾多,不少要在銅鑼灣街道附近等候,稍後插隊加入。



由於較早前立法會大樓發生衝突事件,警方曾建議遊行活動於灣仔終結,但遊行主辦方決定將遊行路線改以中環遮打道終結。警方對拒絕建議感到遺憾,認為主辦單位有責任保護參與遊行人士的安全,市民應考慮是否仍要參與遊行,如要參與必須小心自身安全。



而在早上,特區政府於會議展覽中心順利舉行七一升旗禮。特首林鄭月娥在慶祝酒會上表示,近日《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社會爭議,令她明白作為從政者,要不時警醒自己,準確掌握民情,縱使有良好意願,也要開放包容,她會汲取今次教訓,改變施政風格,政府亦會加倍努力,讓市民重拾信心,讓香港重新出發。



她表示,將確保施政更貼近民心、民情、民意,回應大眾所思、所想、所求,政府施政風格需要改善,要走向更開放、更包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