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樂陶回應安樂工程巨額股息:上市前股東應享有過去累積的利潤

2019年07月12日 17:17

今早港交所迎來四隻新股掛牌,開市表現可謂幾家歡喜幾家愁。雖說四間公司同一時間上市,港交所肯定少不了人聲鼎沸的景象,但今日四隻新股掛牌的焦點幾乎完全集中在安樂工程(01977-HK)。擔任安樂工程主席的正是現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丈夫潘樂陶,加上招股書中披露的12.37億元的高額股息、以及僭建風波等,今早出席掛牌儀式的潘樂陶令到一眾嗅覺靈敏的香港媒體聞風而動。

據公司招股書中披露,上市前上市前公司的派息額合共卻達到了12.37億元巨額而引起一些爭議。

BITE 1

他又指,形式公司的財政狀況依然維持穩健,也有足夠財力應付業務發展。

此次對於安樂工程的另一個關注焦點莫過於其股權高度集中,公司於新股配發公告中,主動披露股權高度集中,上市後首25名大股東共持逾91%股權。對此,潘樂陶表示並不清楚,但根據保薦人和承銷商所給的資料來看,公司股權集中程度和很多其他公司都相似。

作為現任律政司司長丈夫的潘樂陶自然也繞不開一個和鄭若驊有關的話題。今日採訪時被記者問到,公司招股書中顯示來自政府項目的收入在2017年約在十億元,相較於2016年來自政府項目的收入來看,增加超過三成。對此潘樂陶只稱政府項目佔比不多,約在15%水平,另外85%項目都來自私營業務。

對於早前其住所花園的僭建案會否影響此次上市投資者信心。潘樂陶以並非公司相關問題而又拒絕予以置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