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乐陶回应安乐工程巨额股息:上市前股东应享有过去累积的利润

2019年07月12日 17:17

今早港交所迎来四只新股挂牌,开市表现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虽说四间公司同一时间上市,港交所肯定少不了人声鼎沸的景象,但今日四只新股挂牌的焦点几乎完全集中在安乐工程(01977-HK)。担任安乐工程主席的正是现任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的丈夫潘乐陶,加上招股书中披露的12.37亿元的高额股息丶以及僭建风波等,今早出席挂牌仪式的潘乐陶令到一众嗅觉灵敏的香港媒体闻风而动。

据公司招股书中披露,上市前上市前公司的派息额合共却达到了12.37亿元巨额而引起一些争议。

BITE 1

他又指,形式公司的财政状况依然维持稳健,也有足够财力应付业务发展。

此次对於安乐工程的另一个关注焦点莫过於其股权高度集中,公司於新股配发公告中,主动披露股权高度集中,上市後首25名大股东共持逾91%股权。对此,潘乐陶表示并不清楚,但根据保荐人和承销商所给的资料来看,公司股权集中程度和很多其他公司都相似。

作为现任律政司司长丈夫的潘乐陶自然也绕不开一个和郑若骅有关的话题。今日采访时被记者问到,公司招股书中显示来自政府项目的收入在2017年约在十亿元,相较於2016年来自政府项目的收入来看,增加超过三成。对此潘乐陶只称政府项目占比不多,约在15%水平,另外85%项目都来自私营业务。

对於早前其住所花园的僭建案会否影响此次上市投资者信心。潘乐陶以并非公司相关问题而又拒绝予以置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