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愛美!越來越多中國男性整形 青睞微整形快速見效

2019年07月15日 17:08

男人愛美起來,連女人都要靠邊站。美國整形美容學會資料顯示,1997年至2015年間,美國男性的整形手術量增加了325%。而在中國,儘管增長速度沒有那麼驚人,但是整形市場也開始出現了越來越多男性身影。

在這個越來越看臉的社會,年輕一代對顏值的要求越來越高。《中國青年顏值競爭力報告》中指出,九成00後、五成95後在18歲前已經有顏值競爭意識,七成職場人願意拿出多於兩成工資,用來提升顏值競爭力,而醫美和健身被選為提升顏值最有效的手段,分別佔比45.3%和35.3%。

如今男性對顏值的重視程度正要超越女性,不過,真正邁出做整形手術這一步的男性還是少數。事實上,中國的男性整形多數都是微整形,就是不需要開刀,短時間就能變美,不過效果只能持續半年,包括玻尿酸注射、肉毒素除皺、美白針等。

有專家認為,未來男性的整形市場會兩極分化。一方面,微整形可能越來越低齡化;另一方面,對於年長的人來說,抗衰老會越來越被男性所接受。在歐美市場,每年超過80%都是抗衰老。這也是男性鞏固社會地位的一個需求,在社會學層面,男性最關心的是地位、財富、女人,而女性最關心的是美麗、情感、家庭。因此,男性整形也與追求社會地位有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