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爱美!越来越多中国男性整形 青睐微整形快速见效

2019年07月15日 17:08

男人爱美起来,连女人都要靠边站。美国整形美容学会资料显示,1997年至2015年间,美国男性的整形手术量增加了325%。而在中国,尽管增长速度没有那麽惊人,但是整形市场也开始出现了越来越多男性身影。

在这个越来越看脸的社会,年轻一代对颜值的要求越来越高。《中国青年颜值竞争力报告》中指出,九成00後丶五成95後在18岁前已经有颜值竞争意识,七成职场人愿意拿出多於两成工资,用来提升颜值竞争力,而医美和健身被选为提升颜值最有效的手段,分别占比45.3%和35.3%。

如今男性对颜值的重视程度正要超越女性,不过,真正迈出做整形手术这一步的男性还是少数。事实上,中国的男性整形多数都是微整形,就是不需要开刀,短时间就能变美,不过效果只能持续半年,包括玻尿酸注射丶肉毒素除皱丶美白针等。

有专家认为,未来男性的整形市场会两极分化。一方面,微整形可能越来越低龄化;另一方面,对於年长的人来说,抗衰老会越来越被男性所接受。在欧美市场,每年超过80%都是抗衰老。这也是男性巩固社会地位的一个需求,在社会学层面,男性最关心的是地位丶财富丶女人,而女性最关心的是美丽丶情感丶家庭。因此,男性整形也与追求社会地位有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