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也不“淡定”了

2019年07月18日 15:22

踏入7月份,隨著氣溫不斷升高,雞蛋價格也一路走高。7月上半旬雞蛋價格漲幅達16%,全國雞蛋批發均價,由月初的每斤8.36元升至近日的9.73元。

雞蛋漲價,但沒有甚麼人因此受惠。在江蘇常州菜市場,于女士剛花了8元買了8個雞蛋。不過菜市場攤主並沒多賺錢,因為來貨價也漲了。從事烘焙生意的高先生,每天都從菜市場大量採購雞蛋,一筐雞蛋半個月便上漲了20多元,成本上漲了不少;但蛋榚店蛋榚不能同步漲價,客戶心理可承受不了,他只好壓低自己的利潤空間。而位於四川仁壽縣,蛋撻已由4元一個漲價至5.5元。

那雞蛋養殖基地又如何? 江蘇常州養殖戶介紹,由於天氣炎熱,產蛋量下降,另一方面又要開空調降溫,結果每天電費約400元,養殖成本增加了;雖然蛋價上升,但利潤基本持平。

除了供應減少,需求卻在上升。當前生豬存欄量持續下降,豬肉價走高,消費者吃多了雞蛋,價格也因而上浮。隨著中秋節及返校季等因素影響,雞蛋價格走勢料維持小幅上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