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价也不“淡定”了

2019年07月18日 15:22

踏入7月份,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鸡蛋价格也一路走高。7月上半旬鸡蛋价格涨幅达16%,全国鸡蛋批发均价,由月初的每斤8.36元升至近日的9.73元。

鸡蛋涨价,但没有甚麽人因此受惠。在江苏常州菜市场,于女士刚花了8元买了8个鸡蛋。不过菜市场摊主并没多赚钱,因为来货价也涨了。从事烘焙生意的高先生,每天都从菜市场大量采购鸡蛋,一筐鸡蛋半个月便上涨了20多元,成本上涨了不少;但蛋榚店蛋榚不能同步涨价,客户心理可承受不了,他只好压低自己的利润空间。而位於四川仁寿县,蛋挞已由4元一个涨价至5.5元。

那鸡蛋养殖基地又如何? 江苏常州养殖户介绍,由於天气炎热,产蛋量下降,另一方面又要开空调降温,结果每天电费约400元,养殖成本增加了;虽然蛋价上升,但利润基本持平。

除了供应减少,需求却在上升。当前生猪存栏量持续下降,猪肉价走高,消费者吃多了鸡蛋,价格也因而上浮。随着中秋节及返校季等因素影响,鸡蛋价格走势料维持小幅上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