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舒膚佳香皂成本僅幾毛錢 長期使用或致脫髮過敏!

2019年07月22日 14:56

近日,重慶警方查獲一批假冒品牌香皂,像是一些耳熟能詳的品牌,像是舒膚佳、力士,每塊假冒香皂成本僅幾毛錢,卻能帶來十倍回利!

這宗特大制售假冒日化品案涉案金額約2.5億元。重慶警方抓獲犯罪嫌疑人14名,搗毀制假黑工廠、7處倉儲黑窩點,查獲假冒品牌香皂15萬餘塊,假冒品牌日化品1127箱,原材料及半成品30餘噸。

從外觀看,假冒香皂和真品一樣沒有區別,有的還貼上防偽碼。不過,這個防偽碼恰恰成為辨別真假的突破口。黃色的防偽碼標誌裡面,有很多細小的黑色纖維絲,而正品和假冒產品的纖維絲位置不同。此外,假冒香皂的氣味比較刺鼻,聞起來味道並不純正。

警方表示,犯罪團夥反偵查意識很強,生產車間藏於倉庫內部,辦公場所選在生活民房,進出通道設置內外雙門,房屋四周架設監控設備。這些假冒產品的生產環境十分惡劣,面積達數千平方米的製作工廠充斥著刺鼻的化學氣味,流水線上鋪滿制假生產材料,地上雜亂堆放了各種顏料和皂粒。假冒成品堆積半個倉庫,蛛網塵埃和變質原料隨處可見。

據犯罪嫌疑人交代,這些假冒產品都是由低價劣質的原料生產,通過香精勾兌和染料調色,仿製品牌產品的香氣和外觀。通過化驗鑒定,長期使用這些假冒產品可能導致毛髮脫落、皮膚過敏等不良反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