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舒肤佳香皂成本仅几毛钱 长期使用或致脱发过敏!

2019年07月22日 14:56

近日,重庆警方查获一批假冒品牌香皂,像是一些耳熟能详的品牌,像是舒肤佳丶力士,每块假冒香皂成本仅几毛钱,却能带来十倍回利!

这宗特大制售假冒日化品案涉案金额约2.5亿元。重庆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捣毁制假黑工厂丶7处仓储黑窝点,查获假冒品牌香皂15万馀块,假冒品牌日化品1127箱,原材料及半成品30馀吨。

从外观看,假冒香皂和真品一样没有区别,有的还贴上防伪码。不过,这个防伪码恰恰成为辨别真假的突破口。黄色的防伪码标志里面,有很多细小的黑色纤维丝,而正品和假冒产品的纤维丝位置不同。此外,假冒香皂的气味比较刺鼻,闻起来味道并不纯正。

警方表示,犯罪团夥反侦查意识很强,生产车间藏於仓库内部,办公场所选在生活民房,进出通道设置内外双门,房屋四周架设监控设备。这些假冒产品的生产环境十分恶劣,面积达数千平方米的制作工厂充斥着刺鼻的化学气味,流水线上铺满制假生产材料,地上杂乱堆放了各种颜料和皂粒。假冒成品堆积半个仓库,蛛网尘埃和变质原料随处可见。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些假冒产品都是由低价劣质的原料生产,通过香精勾兑和染料调色,仿制品牌产品的香气和外观。通过化验鉴定,长期使用这些假冒产品可能导致毛发脱落丶皮肤过敏等不良反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