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流量300塊錢一個月!老百姓用得起5G嗎?

2019年08月20日 11:49

在迎接5G時代的到臨,消費者最關注的,首推5G收費水平。近日,英國運營商3,推出了專為家庭寬頻設計的有線5G寬頻業務。該服務可獲得無限流量,但資費為每個月35英鎊,約合人民幣300元! 老百姓用得起5G嗎?

目前,3 的5G寬頻業務目前僅在倫敦提供,計畫到今年年底登陸25個英國城市。當5G移動基站覆蓋完成後,3 的5G寬頻及手機用戶,將無需額外付費就可以享受到5G網速,只要確保自己擁有5G手機即可。只要用戶加入了3 的5G寬頻業務就可以享受4G套餐免費升級5G的福利,如此看來性價比還是可以的。

反觀國內情況,早前中國聯通終端與管道支撐中心總經理王啟明介紹,5G速度是4G的十倍,按單價流量來算,5G資費是4G的十分之一。速度提升後,使用者可以在同樣的時間內得到更多的信息量,這意味著用戶的流量使用也會較原來多,因此即使“單價資費大幅下降”,但“從每個月的交費上來說,基本上不會有特別大的變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