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流量300块钱一个月!老百姓用得起5G吗?

2019年08月20日 11:49

在迎接5G时代的到临,消费者最关注的,首推5G收费水平。近日,英国运营商3,推出了专为家庭宽频设计的有线5G宽频业务。该服务可获得无限流量,但资费为每个月35英镑,约合人民币300元! 老百姓用得起5G吗?

目前,3 的5G宽频业务目前仅在伦敦提供,计画到今年年底登陆25个英国城市。当5G移动基站覆盖完成後,3 的5G宽频及手机用户,将无需额外付费就可以享受到5G网速,只要确保自己拥有5G手机即可。只要用户加入了3 的5G宽频业务就可以享受4G套餐免费升级5G的福利,如此看来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反观国内情况,早前中国联通终端与管道支撑中心总经理王启明介绍,5G速度是4G的十倍,按单价流量来算,5G资费是4G的十分之一。速度提升後,使用者可以在同样的时间内得到更多的信息量,这意味着用户的流量使用也会较原来多,因此即使“单价资费大幅下降”,但“从每个月的交费上来说,基本上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