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4至40萬 走入尋常百姓家的月子中心稱進入薄利時代

2019年08月21日 12:01

隨著二胎時代的到來,女性朋友們坐月子的需求開始增長,而隨著需求的日漸旺盛,月子中心的常客漸漸從明星貴婦走向了廣大普通的媽媽們。

按照現在月子中心市場價,以北京及周邊地區來看,位於市中心的月子中心低則十萬起,高則幾十萬,按照不同的服務級別價格有所差異,這對於中等收入家庭來說,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於是有人將目光放在燕郊等周邊地區的月子中心,28天全套服務算下來雖然也要四萬元,但相較市中心已經划算很多。

雖然普通家庭的媽媽要坐月子花費不小,但是對於月子中心的運營商來說,這個市場已經進入了「薄利」時代。

即使是在燕郊的月子中心,一年下來包括租金、人工成本等在內的多項運營費也高達三四百萬元。再加上伴隨需求的增長月子中心大量湧現,有研究報告顯示到2024年,中國的月子中心市場規模或可達到290億元。在強競爭的環境下,運營商稱並未有外界所述的暴利。為了搶奪生意,月子中心常有特價房推出,而服務一個孕婦前前後後加起來的人員配備有時高達五十人,再算上運營成本等,算下來月子中心能收入囊中的也是薄利。

在市場競爭和成本攀升的情況下,月子中心的普遍現狀是規模不大,服務沒有統一標準,不知在進入行業整合期時能順利突圍的月子中心又有多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