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4至40万 走入寻常百姓家的月子中心称进入薄利时代

2019年08月21日 12:01

随着二胎时代的到来,女性朋友们坐月子的需求开始增长,而随着需求的日渐旺盛,月子中心的常客渐渐从明星贵妇走向了广大普通的妈妈们。

按照现在月子中心市场价,以北京及周边地区来看,位於市中心的月子中心低则十万起,高则几十万,按照不同的服务级别价格有所差异,这对於中等收入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於是有人将目光放在燕郊等周边地区的月子中心,28天全套服务算下来虽然也要四万元,但相较市中心已经划算很多。

虽然普通家庭的妈妈要坐月子花费不小,但是对於月子中心的运营商来说,这个市场已经进入了「薄利」时代。

即使是在燕郊的月子中心,一年下来包括租金丶人工成本等在内的多项运营费也高达三四百万元。再加上伴随需求的增长月子中心大量涌现,有研究报告显示到2024年,中国的月子中心市场规模或可达到290亿元。在强竞争的环境下,运营商称并未有外界所述的暴利。为了抢夺生意,月子中心常有特价房推出,而服务一个孕妇前前後後加起来的人员配备有时高达五十人,再算上运营成本等,算下来月子中心能收入囊中的也是薄利。

在市场竞争和成本攀升的情况下,月子中心的普遍现状是规模不大,服务没有统一标准,不知在进入行业整合期时能顺利突围的月子中心又有多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