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國赴歐遊達300萬人次 克羅地亞成最大黑馬旅客增540%

2019年08月21日 16:00

中國旅遊研究院聯合攜程聯合發佈了一份《2019上半年中國旅遊大數據報告》,此份報告綜合了攜程旅遊平台的海量產品數據,對過去的半年時間里居民在選擇旅遊地和旅行團類別的偏好等方面進行了分析。

根據此前中國旅遊研究院數據,在過去一年中,我國居民赴歐洲人數超過600萬人次,在中國居民最常去的前20個旅行目的地中,歐洲國家佔到了其中四分之一。而隨著簽證、匯率以及服務等各方面的利好因素出現,今年上半年中國居民赴歐洲旅遊的人數保持了增長態勢。

在此份報告中,上半年我國出境旅遊人數按年增長14%達到8129萬人次,其中赴歐洲旅行人數達到300萬人次,同比增長7.4%。按著以趨勢來看,歐洲作為旅行目的地已經僅次於亞洲,成為中國旅客的第二大旅遊目的地。

那麼哪些歐洲國家是旅行大熱門?根據數據統計顯示,俄羅斯、意大利、法國、英國、德國、西班牙、希臘、傑克、瑞士以及葡萄牙成為前十大旅遊目的地。除了這些傳統的西歐國家之外,上半年還出現了一些突圍而出的小眾旅遊地,包括克羅地亞、拉脫維亞、斯洛文尼亞等等東歐國家,尤其是在僅僅半年時間里,前往克羅地亞的中國旅客人數猛增了540%。

再從年齡結構看,在前往歐洲的旅客中,主力軍依然是年輕且消費力強勁的80後群體,佔比超過四分之一,其次則是70後人群,佔到22%。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