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国赴欧游达300万人次 克罗地亚成最大黑马旅客增540%

2019年08月21日 16:00

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携程联合发布了一份《2019上半年中国旅游大数据报告》,此份报告综合了携程旅游平台的海量产品数据,对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居民在选择旅游地和旅行团类别的偏好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根据此前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在过去一年中,我国居民赴欧洲人数超过600万人次,在中国居民最常去的前20个旅行目的地中,欧洲国家占到了其中四分之一。而随着签证丶汇率以及服务等各方面的利好因素出现,今年上半年中国居民赴欧洲旅游的人数保持了增长态势。

在此份报告中,上半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按年增长14%达到8129万人次,其中赴欧洲旅行人数达到300万人次,同比增长7.4%。按着以趋势来看,欧洲作为旅行目的地已经仅次於亚洲,成为中国旅客的第二大旅游目的地。

那麽哪些欧洲国家是旅行大热门?根据数据统计显示,俄罗斯丶意大利丶法国丶英国丶德国丶西班牙丶希腊丶杰克丶瑞士以及葡萄牙成为前十大旅游目的地。除了这些传统的西欧国家之外,上半年还出现了一些突围而出的小众旅游地,包括克罗地亚丶拉脱维亚丶斯洛文尼亚等等东欧国家,尤其是在仅仅半年时间里,前往克罗地亚的中国旅客人数猛增了540%。

再从年龄结构看,在前往欧洲的旅客中,主力军依然是年轻且消费力强劲的80後群体,占比超过四分之一,其次则是70後人群,占到2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