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大舉買入黃金的“中國大媽”終重見天日!

2019年08月22日 15:41

六年前大舉買入黃金的“中國大媽”,在近期國際金價走高期間終於可成功解套,如今開始期待牛市“未完”並坐等收益。

市場人士指出,隨著主權債券負收益率頻現,黃金的吸引力進一步增強。上周國際金價繼續受到避險情緒支撐,在震盪中上行,COMEX黃金收於每盎司1520美元上方。在不確定性因素作用下,黃金料總體仍處於上行走勢。有市場人士預期,黃金下一個目標將是1600美元。

回顧2013年4月金價大跌,對黃金有著偏愛情結的“中國大媽”們,隨即在全國各地黃金賣場開啟了一場“瘋狂掃貨”,一度導致商場金飾、銀行金條缺貨。不過,血戰華爾街的“中國大媽”,面對華爾街大鱷聯手施壓之下,黃金在之後近兩年的時間裡一路下行,直到2016年初才有所好轉。

據市場人士測算,當時“中國大媽”建倉的成本對應到國際金價約為每盎司1350-1400美元,算上實物黃金的加工費可能需要金價漲至1450美元以上才能完全解套。近日,COMEX黃金價格雖然出現回檔,但依然守住1500美元關口上方。中國大媽終重見天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