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大举买入黄金的“中国大妈”终重见天日!

2019年08月22日 15:41

六年前大举买入黄金的“中国大妈”,在近期国际金价走高期间终於可成功解套,如今开始期待牛市“未完”并坐等收益。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主权债券负收益率频现,黄金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上周国际金价继续受到避险情绪支撑,在震荡中上行,COMEX黄金收於每盎司1520美元上方。在不确定性因素作用下,黄金料总体仍处於上行走势。有市场人士预期,黄金下一个目标将是1600美元。

回顾2013年4月金价大跌,对黄金有着偏爱情结的“中国大妈”们,随即在全国各地黄金卖场开启了一场“疯狂扫货”,一度导致商场金饰丶银行金条缺货。不过,血战华尔街的“中国大妈”,面对华尔街大鳄联手施压之下,黄金在之後近两年的时间里一路下行,直到2016年初才有所好转。

据市场人士测算,当时“中国大妈”建仓的成本对应到国际金价约为每盎司1350-1400美元,算上实物黄金的加工费可能需要金价涨至1450美元以上才能完全解套。近日,COMEX黄金价格虽然出现回档,但依然守住1500美元关口上方。中国大妈终重见天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