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歡迎逛吃城市20強出爐 你想吃什麼?

2019年09月10日 12:43

正所謂民以食為天,作為城市文化的重要元素,飲食特色可以被當作一座城市的名片。如今,不同城市的餐飲特色是什麼?

大眾點評必吃榜考察了42個城市的最受歡迎的1200餘家餐館,結果顯示,最受大眾歡迎的逛吃城市前十名為:上海、北京、重慶、深圳、西安、廣州、長沙、蘭州、泉州、武漢。最受大眾歡迎的十至二十名的逛吃城市為:瀋陽、成都、蘇州、杭州、南京、貴陽、汕頭、昆明,天津、寧波。

隨著時間的洗禮,不同的城市形成了自己獨特的飲食習慣。火鍋是中國人接受度最高的飲食,多次榮登中國餐飲第一細分品類。北京的火鍋店總數並不是全國最多的,排名全國第二位,少於成都。但是,在最受大眾歡迎的餐館中,北京的火鍋店數量也最多,說明北京火鍋不僅品類多,而且品質高。

一些城市的特色飲食歷經歲月依然地位穩固,例如,在大眾點評必吃榜餐廳中,蘭州麵館數量全國第一,泉州的小吃單價最親民,成都的餐館營業時間最長。

還有一些城市形成了新的餐飲特色,武漢可以稱為“小龍蝦之都”,大眾點評最受歡迎的餐館中,武漢的龍蝦館最多,上海的海外菜系全國最豐富,瀋陽憑藉燒烤稱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