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欢迎逛吃城市20强出炉 你想吃什麽?

2019年09月10日 12:43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作为城市文化的重要元素,饮食特色可以被当作一座城市的名片。如今,不同城市的餐饮特色是什麽?

大众点评必吃榜考察了42个城市的最受欢迎的1200馀家餐馆,结果显示,最受大众欢迎的逛吃城市前十名为:上海丶北京丶重庆丶深圳丶西安丶广州丶长沙丶兰州丶泉州丶武汉。最受大众欢迎的十至二十名的逛吃城市为:渖阳丶成都丶苏州丶杭州丶南京丶贵阳丶汕头丶昆明,天津丶宁波。

随着时间的洗礼,不同的城市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饮食习惯。火锅是中国人接受度最高的饮食,多次荣登中国餐饮第一细分品类。北京的火锅店总数并不是全国最多的,排名全国第二位,少於成都。但是,在最受大众欢迎的餐馆中,北京的火锅店数量也最多,说明北京火锅不仅品类多,而且品质高。

一些城市的特色饮食历经岁月依然地位稳固,例如,在大众点评必吃榜餐厅中,兰州面馆数量全国第一,泉州的小吃单价最亲民,成都的餐馆营业时间最长。

还有一些城市形成了新的餐饮特色,武汉可以称为“小龙虾之都”,大众点评最受欢迎的餐馆中,武汉的龙虾馆最多,上海的海外菜系全国最丰富,渖阳凭藉烧烤称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