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對話參與者:發言內容反映社會氛圍

2019年09月27日 16:17

政府在周四舉行的首場社區對話,有30名市民發言,有獲抽中發言的市民說,見到現場大部分都是不滿政府和警方的聲音,認為反映了社會氛圍;但有出席的市民形容,會上特首和發言市民只是各有各講,成效不大,認為林鄭月娥和出席官員需要即問即答。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星期五見傳媒時表示,對話會的公開和平對話可以拉近官員與市民的距離,現場沒有出現激烈的行為,認為對話是成功,期望未來能夠引入新的對話方式接觸市民。而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也在電台節目說,相當滿意對話成果,他同樣對現場沒有出現暴力事件,感到鬆了一口氣。

而在周四晚的社區對話會場外,有大批示威者聚集,佔據馬路,堵塞會場多個出入口,期間又高叫口號。林鄭月娥一直留在會場內,直至4小時後,在大批警員護送下在皇后大道東的伊館出口乘搭專車離開,未有回應對話會是否有成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