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对话参与者:发言内容反映社会氛围

2019年09月27日 16:17

政府在周四举行的首场社区对话,有30名市民发言,有获抽中发言的市民说,见到现场大部分都是不满政府和警方的声音,认为反映了社会氛围;但有出席的市民形容,会上特首和发言市民只是各有各讲,成效不大,认为林郑月娥和出席官员需要即问即答。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星期五见传媒时表示,对话会的公开和平对话可以拉近官员与市民的距离,现场没有出现激烈的行为,认为对话是成功,期望未来能够引入新的对话方式接触市民。而行政会议成员汤家骅也在电台节目说,相当满意对话成果,他同样对现场没有出现暴力事件,感到松了一口气。

而在周四晚的社区对话会场外,有大批示威者聚集,占据马路,堵塞会场多个出入口,期间又高叫口号。林郑月娥一直留在会场内,直至4小时後,在大批警员护送下在皇后大道东的伊馆出口乘搭专车离开,未有回应对话会是否有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