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俘獲小金人的芳心?《哪吒》將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2019年10月09日 13:08

根據媒體報道,奧斯卡金像獎的主辦方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正是公佈了第92屆奧斯卡選送名單,共有93個國家和地區提交影片角逐「最佳外語片」獎項。今年16日,主辦方將公佈最後入選的十大影片名單,到明年2月9日將舉行頒獎禮。

此次參與競選,我國選送的電影是此前叫好又叫座的國產動畫片《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國香港則選送了《掃毒2》,中國台灣地區的選送影片是《誰先愛上他的》。

關於內地此次選送的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是一步三圍動畫奇幻片,取材自我國古典小說《封神演義》中哪吒鬧海等一系列故事情節,講述了哪吒面對多舛的命途而沒有選擇屈服勇於抗爭並挽救蒼生的故事。

該影片今年7月26日在呢滴上映,是我國電影史上首部票房超過40億,單日票房過3億的動畫電影。而在口味頗為挑剔的豆瓣電影上,其評分高達8.6分,有接近五成的用戶給予其5星好評。

而在海外市場方面,《哪吒》也獲得出色成績,在英國、澳洲和新西蘭等國家的影院小規模上映,但仍取得票房佳績。

至於在群雄逐鹿的奧斯卡影片評選中,《哪吒》能否繼續保持佳績俘獲奧斯卡的芳心,則十分令人期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