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俘获小金人的芳心?《哪咤》将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2019年10月09日 13:08

根据媒体报道,奥斯卡金像奖的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正是公布了第92届奥斯卡选送名单,共有93个国家和地区提交影片角逐「最佳外语片」奖项。今年16日,主办方将公布最後入选的十大影片名单,到明年2月9日将举行颁奖礼。

此次参与竞选,我国选送的电影是此前叫好又叫座的国产动画片《哪咤之魔童降世》,中国香港则选送了《扫毒2》,中国台湾地区的选送影片是《谁先爱上他的》。

关於内地此次选送的影片《哪咤之魔童降世》是一步三围动画奇幻片,取材自我国古典小说《封神演义》中哪咤闹海等一系列故事情节,讲述了哪咤面对多舛的命途而没有选择屈服勇於抗争并挽救苍生的故事。

该影片今年7月26日在呢滴上映,是我国电影史上首部票房超过40亿,单日票房过3亿的动画电影。而在口味颇为挑剔的豆瓣电影上,其评分高达8.6分,有接近五成的用户给予其5星好评。

而在海外市场方面,《哪咤》也获得出色成绩,在英国丶澳洲和新西兰等国家的影院小规模上映,但仍取得票房佳绩。

至於在群雄逐鹿的奥斯卡影片评选中,《哪咤》能否继续保持佳绩俘获奥斯卡的芳心,则十分令人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