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倫交所遭遇滑鐵盧 李小加:若能大跨步,「小步快跑」也可行

2019年10月10日 13:21

自收購倫交所消息爆出再到港交所確定放棄收購倫交所,李小加首次就此事大傳媒記者問。

雖然此次收購嘗試遭遇滑鐵盧,但李小加在發表的網誌中重提「更加確信兩大交易所聯姻的戰略價值和巨大潛力。」而對於未來會否考慮再次向倫交所發起收購要約,李小加則表示任何考慮皆有可能,但需要基於公司戰略發展以及市場機會。

李小加表示,港交所從未後悔過曾經出發。

他表示,若此刻沒有機會去完成像收購倫交所這樣跨越式的大發展,維持「小步快跑」也能保證港交所的繼續發展,最關鍵是要維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就收購事項而言,李小加認為,一場重大的收購牽涉到眾多複雜的問題,此次收購事項應感謝自己團隊的精幹專業且高效率,事情保密滴水不漏,團隊擁有高度紀律性。

現時香港社會面臨挑戰,李小加形容現在的香港就像一艘駛在完美風暴中的大船,而所有香港人無論立場態度都乘坐同一條船,能否闖過風暴或是沉入海底,全掌握在自己手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