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伦交所遭遇滑铁卢 李小加:若能大跨步,「小步快跑」也可行

2019年10月10日 13:21

自收购伦交所消息爆出再到港交所确定放弃收购伦交所,李小加首次就此事大传媒记者问。

虽然此次收购尝试遭遇滑铁卢,但李小加在发表的网志中重提「更加确信两大交易所联姻的战略价值和巨大潜力。」而对於未来会否考虑再次向伦交所发起收购要约,李小加则表示任何考虑皆有可能,但需要基於公司战略发展以及市场机会。

李小加表示,港交所从未後悔过曾经出发。

他表示,若此刻没有机会去完成像收购伦交所这样跨越式的大发展,维持「小步快跑」也能保证港交所的继续发展,最关键是要维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就收购事项而言,李小加认为,一场重大的收购牵涉到众多复杂的问题,此次收购事项应感谢自己团队的精干专业且高效率,事情保密滴水不漏,团队拥有高度纪律性。

现时香港社会面临挑战,李小加形容现在的香港就像一艘驶在完美风暴中的大船,而所有香港人无论立场态度都乘坐同一条船,能否闯过风暴或是沉入海底,全掌握在自己手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