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朋友圈定位也成一門生意 法律界:或為惡意營銷埋下隱患

2019年10月15日 15:24

經過了一個國慶長假,相信幾乎每個微信用戶的朋友圈都會被滿世界旅遊的朋友們刷屏,去巴黎看鐵塔、去非洲看大象,每一條朋友圈下的定位都是天涯海角,滿世界遊玩令一眾只能家裡蹲的朋友們羨慕不已。

不過,即是發個十分平常的朋友圈定位,也成為了一門生意。近日有網友爆料,現在一些電商平台上還上架了修改朋友圈定位的服務,「代發朋友圈,全球任何角落都可以」,又或是「朋友圈定位,一分鐘搞定」之類的廣告語。

為了進行調查,有記者根據此聯繫上以為服務商,對方聲稱服務分為兩種,單次和永久,若為單次修改朋友圈定位則為10元每次,而如果想要自己隨時隨地進行修改,則一次性需要支付350元。

那麼,這些服務提供商是如何做到的?在央視的調查過程中,咨詢業內人士後被告知,只要在外掛軟件中輸入任何希望輸入的中文地址,便可自動解析對應的經度緯度,而設置好的坐標信心便會出現在朋友圈標記中。

雖然修改朋友圈定位或許只是為了好玩兒,又或者是虛榮心作祟,而上升到法律層面,有法律界人士認為此舉為惡意營銷甚至製造騙局等行為買下了隱患。而目前,微信方面亦表示使用外掛行為屬於違規,或有機會被封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