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朋友圈定位也成一门生意 法律界:或为恶意营销埋下隐患

2019年10月15日 15:24

经过了一个国庆长假,相信几乎每个微信用户的朋友圈都会被满世界旅游的朋友们刷屏,去巴黎看铁塔丶去非洲看大象,每一条朋友圈下的定位都是天涯海角,满世界游玩令一众只能家里蹲的朋友们羡慕不已。

不过,即是发个十分平常的朋友圈定位,也成为了一门生意。近日有网友爆料,现在一些电商平台上还上架了修改朋友圈定位的服务,「代发朋友圈,全球任何角落都可以」,又或是「朋友圈定位,一分钟搞定」之类的广告语。

为了进行调查,有记者根据此联系上以为服务商,对方声称服务分为两种,单次和永久,若为单次修改朋友圈定位则为10元每次,而如果想要自己随时随地进行修改,则一次性需要支付350元。

那麽,这些服务提供商是如何做到的?在央视的调查过程中,咨询业内人士後被告知,只要在外挂软件中输入任何希望输入的中文地址,便可自动解析对应的经度纬度,而设置好的坐标信心便会出现在朋友圈标记中。

虽然修改朋友圈定位或许只是为了好玩儿,又或者是虚荣心作祟,而上升到法律层面,有法律界人士认为此举为恶意营销甚至制造骗局等行为买下了隐患。而目前,微信方面亦表示使用外挂行为属於违规,或有机会被封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