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我特別擔心明年4G手機賣不動

2019年10月21日 14:58

一年一度的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0月20日在烏鎮舉行。小米創辦人雷軍於會上表達擔憂,4G手機於2020年賣不動;集團將推出超過10款5G手機,有望成為明年手機銷售的主力軍。

5G正在成為數字經濟發展的加速器。對於通信產業來說,5G是運營商、設備上和終端廠商的事情,是巨大的機會,也有巨大的風險和挑戰。

雷軍還在會上推銷5G手機,建議大家先換5G手機,來體驗一下5G手機帶來的應用。而小米旗的新款5G手機,很快就賣斷了貨。

5G手機下載一個2G大小的吃雞遊戲,只需要15秒;下載100首歌,只需要3秒鐘。很多人會問5G這麼快有什麼用,雷軍回應今天沒人有答案,但路修好了,一定有應用。這方面就得靠互聯網公司努力了,5G普及初期需要互聯網廠商推出更適合5G的應用,其中拉動作用最大的產品,應該出自消費者C端,比如說高畫質的視頻以及基於雲的遊戲產品等。

雷軍預期決定勝負的時間點並不遙遠,哪些產品能夠得到老百姓認可?他覺得明年上半年就見分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