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我特别担心明年4G手机卖不动

2019年10月21日 14:58

一年一度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在乌镇举行。小米创办人雷军於会上表达担忧,4G手机於2020年卖不动;集团将推出超过10款5G手机,有望成为明年手机销售的主力军。

5G正在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对於通信产业来说,5G是运营商丶设备上和终端厂商的事情,是巨大的机会,也有巨大的风险和挑战。

雷军还在会上推销5G手机,建议大家先换5G手机,来体验一下5G手机带来的应用。而小米旗的新款5G手机,很快就卖断了货。

5G手机下载一个2G大小的吃鸡游戏,只需要15秒;下载100首歌,只需要3秒钟。很多人会问5G这麽快有什麽用,雷军回应今天没人有答案,但路修好了,一定有应用。这方面就得靠互联网公司努力了,5G普及初期需要互联网厂商推出更适合5G的应用,其中拉动作用最大的产品,应该出自消费者C端,比如说高画质的视频以及基於云的游戏产品等。

雷军预期决定胜负的时间点并不遥远,哪些产品能够得到老百姓认可?他觉得明年上半年就见分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