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曝光!亞馬遜攤上事兒了!“過期商品味道令人作嘔”

2019年10月23日 14:12

CNBC的資料顯示,在亞馬遜平臺的在售商品中,食品占到大約58%。其中有很多用戶投訴稱,自己從協力廠商賣家購買的辣椒醬、牛肉幹、麥片、嬰幼兒配方奶粉等商品已經超過了保質期,“味道聞起來令人作嘔”。

一家資料分析公司對亞馬遜協力廠商賣家平臺上最暢銷的100種食品進行統計,發現至少40%的賣家都收到過5條以上有關過期食品的投訴。而與此同時,這也讓食品生產商的信譽受到破壞,一些廠商不得不自行展開針對協力廠商賣家的清理過期產品行動。

對此,亞馬遜方面表示,協力廠商賣家在銷售商品前都會被要求向亞馬遜提供有關保質期的資訊,以及必須保證在售商品距離保質期限最少90天。

與此同時,亞馬遜還會採用人工和人工智慧相結合的方式,監控每週多達2200多萬條有關商品品質和安全方面的回饋意見。

如果亞馬遜發現有賣家違反了相關政策,就會將商品下架,或者暫停賣家帳號。

亞馬遜方面建議,如果對所購買的商品存在擔憂,建議消費者直接聯繫亞馬遜的售後服務部門,以便亞馬遜對此展開調查,並採取適當行動。不過,有食品安全專家指出,儘管亞馬遜方面制定有相關政策,但是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執行情況如何是個大問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