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亚马逊摊上事儿了!“过期商品味道令人作呕”

2019年10月23日 14:12

CNBC的资料显示,在亚马逊平台的在售商品中,食品占到大约58%。其中有很多用户投诉称,自己从协力厂商卖家购买的辣椒酱丶牛肉干丶麦片丶婴幼儿配方奶粉等商品已经超过了保质期,“味道闻起来令人作呕”。

一家资料分析公司对亚马逊协力厂商卖家平台上最畅销的100种食品进行统计,发现至少40%的卖家都收到过5条以上有关过期食品的投诉。而与此同时,这也让食品生产商的信誉受到破坏,一些厂商不得不自行展开针对协力厂商卖家的清理过期产品行动。

对此,亚马逊方面表示,协力厂商卖家在销售商品前都会被要求向亚马逊提供有关保质期的资讯,以及必须保证在售商品距离保质期限最少90天。

与此同时,亚马逊还会采用人工和人工智慧相结合的方式,监控每周多达2200多万条有关商品品质和安全方面的回馈意见。

如果亚马逊发现有卖家违反了相关政策,就会将商品下架,或者暂停卖家帐号。

亚马逊方面建议,如果对所购买的商品存在担忧,建议消费者直接联系亚马逊的售後服务部门,以便亚马逊对此展开调查,并采取适当行动。不过,有食品安全专家指出,尽管亚马逊方面制定有相关政策,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执行情况如何是个大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