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通知: 每天限時玩樂不逾1.5小時

2019年11月07日 13:55

為有效遏制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中央重拳出擊,包括限制未成年人每天打遊戲時間,累計不得超過1.5小時。

國家新聞出版署近日發出《關於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規範網絡遊戲服務,引導網絡遊戲企業切實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有效遏制未滿18周歲的公民沉迷網絡遊戲、過度消費等行為。

通知要求實行網絡遊戲使用者帳號實名註冊制度。於每日22時至次日8時,網絡遊戲企業不得以任何形式為未成年人提供遊戲服務;法定節假日每日時長累計不得超過3小時,平日不得超過1.5小時。

此外,亦規範向未成年人提供付費服務。8周歲以上至未滿16周歲的用戶,每月充值金額累計不得超過200元人民幣;16周歲以上未滿18周歲的用戶,每月充值金額累計不得超過400元人民幣。

切實加強行業監管;情節嚴重的,依法依規予以處理,直至吊銷相關許可。探索對上網出版運營的網絡遊戲作出適合不同年齡段用戶的提示。並積極引導家長、學校等社會各界力量履行未成年人監護守護責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