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通知: 每天限时玩乐不逾1.5小时

2019年11月07日 13:55

为有效遏制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中央重拳出击,包括限制未成年人每天打游戏时间,累计不得超过1.5小时。

国家新闻出版署近日发出《关於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规范网络游戏服务,引导网络游戏企业切实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有效遏制未满18周岁的公民沉迷网络游戏丶过度消费等行为。

通知要求实行网络游戏使用者帐号实名注册制度。於每日22时至次日8时,网络游戏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为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法定节假日每日时长累计不得超过3小时,平日不得超过1.5小时。

此外,亦规范向未成年人提供付费服务。8周岁以上至未满16周岁的用户,每月充值金额累计不得超过200元人民币;16周岁以上未满18周岁的用户,每月充值金额累计不得超过400元人民币。

切实加强行业监管;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予以处理,直至吊销相关许可。探索对上网出版运营的网络游戏作出适合不同年龄段用户的提示。并积极引导家长丶学校等社会各界力量履行未成年人监护守护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