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元4500斤水果?網紅號召粉絲“薅羊毛” 店家跪求生路!

2019年11月08日 15:17

雙11快到了,天貓、淘寶等多個電商平台最近可熱鬧了。其中,一家賣水果的天貓店一夜之間出名了,原因卻是因為操作失誤,被B站博主號召粉絲們去“薅羊毛”。

被“薅羊毛”的天貓店叫 “果小雲旗艦店”,店家誤將橙子的價格由原本的26元4500克設置成了26元4500斤。隨後,B站擁有58多萬粉絲的知名博主“路人A-”在直播向粉絲傳播信息,並帶領粉絲下單,還以商家無法發貨或延遲發貨等理由對商家進行投訴,等投訴成立後獲取賠付金。

後來,店家發現失誤,立刻在店鋪首頁道歉,聲明題為《對不起,我真的累了》。他說,一晚上店鋪被拍下了幾萬訂單,涉及七百萬金額。自己和負責採摘果子打包發貨的叔叔一起運營,兩個人都是農民,店鋪也是湊錢開的。希望買家能申請訂單退款,不要投訴,留一條生路。

面對店家的懇求,“路人A-”在群裡稱,“沒啥好說的,各憑本事”。他隨即發佈了投訴截圖,號召粉絲們投訴店家虛假宣傳。由於在天貓開店會有幾萬元保證金,在客戶投訴後,平台將這部分錢賠付給消費者,由此這部分去投訴的粉絲每人獲得了400多元的賠付。這也直接導致了店鋪關店。

“路人A-”的做法引起網友們指責,他又發帖回應稱,店鋪關閉有自己的一份責任,願意承擔重新開店鋪的費用。不過,他否認自己拍下訂單,也沒有收到400多塊錢的賠付。他說,我用的圖也是別人的,但全網都在針對我。

對此,天貓回應指,已經第一時間把這家店“保護”起來,並和店主取得聯繫,在法律和規則允許下,會儘量最大可能減少他們的損失。除了追求公平,也要講人情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