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水的湖景?長沙樓盤現「塑膠湖」業主:侮辱智商!

2019年11月21日 16:07

湖南一個新樓盤最近開始收樓,200多名業主原本滿懷希望過去收樓,到了現場卻大吃一驚。說好的湖景、小橋、草地,竟然全都是假的!

這個新樓盤位於湖南長沙天心區,業主表示,營銷宣傳指這裡有湖和噴泉,但現在看到的只是一個貼橡膠的假湖。所謂的小橋也是擺設,連屋苑的綠化設計也是假的,不少空地是用植草磚鋪的,裡面的草可隨手抓起。

業主表示,這裡樓價不便宜,他們去年上半年被「高綠化率」「公園式景觀」等宣傳標語吸引而預購單位,如今卻發現屋苑的綠化及公共設施與預期並不相符,還有安全和清潔問題。他們認為,發展商的做法,有點侮辱業主的智商。

發展商回應說,在前期的報批報建,所有相關的政府部門的檔案,包括對外的銷售中從來沒有說這裡是有人工湖。這裡只是一個景觀,這種設計只是作為景觀效果。至於為何有植草磚設計,發展商話是為了滿足政府部門和消防規定。

事件引發社會關注,當地街道辦表示,已安排住建等相關部門人員在現場對照圖紙進行核查。

有網友留言指:「既然沒有宣傳人工湖,你為何還畫個湖、建個橋?」也有網友說:「你好歹用鋼化玻璃啊,那還像一點」。還有人笑稱:「還好房子不是畫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