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水的湖景?长沙楼盘现「塑胶湖」业主:侮辱智商!

2019年11月21日 16:07

湖南一个新楼盘最近开始收楼,200多名业主原本满怀希望过去收楼,到了现场却大吃一惊。说好的湖景丶小桥丶草地,竟然全都是假的!

这个新楼盘位於湖南长沙天心区,业主表示,营销宣传指这里有湖和喷泉,但现在看到的只是一个贴橡胶的假湖。所谓的小桥也是摆设,连屋苑的绿化设计也是假的,不少空地是用植草砖铺的,里面的草可随手抓起。

业主表示,这里楼价不便宜,他们去年上半年被「高绿化率」「公园式景观」等宣传标语吸引而预购单位,如今却发现屋苑的绿化及公共设施与预期并不相符,还有安全和清洁问题。他们认为,发展商的做法,有点侮辱业主的智商。

发展商回应说,在前期的报批报建,所有相关的政府部门的档案,包括对外的销售中从来没有说这里是有人工湖。这里只是一个景观,这种设计只是作为景观效果。至於为何有植草砖设计,发展商话是为了满足政府部门和消防规定。

事件引发社会关注,当地街道办表示,已安排住建等相关部门人员在现场对照图纸进行核查。

有网友留言指:「既然没有宣传人工湖,你为何还画个湖丶建个桥?」也有网友说:「你好歹用钢化玻璃啊,那还像一点」。还有人笑称:「还好房子不是画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