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聊師、水果獵人……雙11催生2020年最有“錢”景工作!

2019年11月29日 18:20

天貓雙11不僅創造了驚人的銷售量,還催生出一批新職業,一些看似“不務正業”卻“錢”景光明的職業,究竟有什麼呢?

群聊師、農業電商經理人、雲櫃姐、水果獵人、直播選品師,這5個新職業在網上被評為《2020年互聯網擇業指南——有“錢”景的新職業》。看似“不務正業”的一群人,天貓雙11期間帶動近百億的成交。

粗略統計,群聊師的人才缺口為300萬,無疑是今年雙11後升溫最快的崗位。他們是做什麼呢?群聊師的日常工作是策劃話題、解答消費者對商品的疑惑,最後促進成交量,例如他們會在群裡和粉絲聊養生和育兒等話題。

直播選品師也是很受歡迎的新職業。可以說,他們就是決定李佳琦賣什麼的人。什麼樣的商品能進入直播間、誰能成為下一個爆款、同類商品誰更值得被推薦……這些問題的終極答案就由直播選品師負責。

水果獵人又是什麼?當傳統的採購員還在奔波於批發市場之間的時候, 水果獵人正在從智利飛往西班牙,從公全球尋找中國消費者喜歡的水果。據說水果獵人月薪高達2萬。你心動了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