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聊师丶水果猎人……双11催生2020年最有“钱”景工作!

2019年11月29日 18:20

天猫双11不仅创造了惊人的销售量,还催生出一批新职业,一些看似“不务正业”却“钱”景光明的职业,究竟有什麽呢?

群聊师丶农业电商经理人丶云柜姐丶水果猎人丶直播选品师,这5个新职业在网上被评为《2020年互联网择业指南——有“钱”景的新职业》。看似“不务正业”的一群人,天猫双11期间带动近百亿的成交。

粗略统计,群聊师的人才缺口为300万,无疑是今年双11後升温最快的岗位。他们是做什麽呢?群聊师的日常工作是策划话题丶解答消费者对商品的疑惑,最後促进成交量,例如他们会在群里和粉丝聊养生和育儿等话题。

直播选品师也是很受欢迎的新职业。可以说,他们就是决定李佳琦卖什麽的人。什麽样的商品能进入直播间丶谁能成为下一个爆款丶同类商品谁更值得被推荐……这些问题的终极答案就由直播选品师负责。

水果猎人又是什麽?当传统的采购员还在奔波於批发市场之间的时候, 水果猎人正在从智利飞往西班牙,从公全球寻找中国消费者喜欢的水果。据说水果猎人月薪高达2万。你心动了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