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又為亞馬遜雨林大火甩鍋 這回小李子成了背鍋俠

2019年12月02日 13:10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是個很酷的人對嗎?但他花錢讓人在亞馬遜雨林放火”,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本週在公眾前稱造成亞馬遜熱帶雨林大火的罪魁禍首是NGO環保組織,並點名批評好萊塢影星“小李子”。

今年10月底,博索納羅曾多次表示環保組織在亞馬遜熱帶雨林點火以拍下來博取全球的眼光和同情。他又指責小李子,聲稱小李子給這個環保組織捐款50萬美元,也成為了造成這起事故的幫兇。

按照博索納羅的邏輯,那些來自NGO組織的人在草叢中點火,來製造一些拍照和攝影的材料,然後由NGO組織釋放出去,吸引廣泛的目光並形成為巴西的輿論戰。

眾所周知,小李子是堅定的環保支持者,其創辦的地球聯盟環保組織今年8月曾想亞馬遜本地的環保研究所捐款500萬美元,并成立了保護亞馬遜雨林的基金會。這也成為博索納羅用來攻擊他的一個論點,但博索納羅也並沒有拿出證據來予以佐證。

對於這口從天上來的鍋,小李子自然是予以否認。他表示自己對於保護雨林的NGO組織所做的努力表示支持並自豪能和他們站在一起,但是自己並沒有對其予以資助。

雖然小李子當了背鍋俠,但對於巴西總統的這番論調,很多人卻並不買賬,他們認為其做法是為轉移人們對於政府監管不力和淡化非法砍伐過失的關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