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又为亚马逊雨林大火甩锅 这回小李子成了背锅侠

2019年12月02日 13:10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是个很酷的人对吗?但他花钱让人在亚马逊雨林放火”,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本周在公众前称造成亚马逊热带雨林大火的罪魁祸首是NGO环保组织,并点名批评好莱坞影星“小李子”。

今年10月底,博索纳罗曾多次表示环保组织在亚马逊热带雨林点火以拍下来博取全球的眼光和同情。他又指责小李子,声称小李子给这个环保组织捐款50万美元,也成为了造成这起事故的帮凶。

按照博索纳罗的逻辑,那些来自NGO组织的人在草丛中点火,来制造一些拍照和摄影的材料,然後由NGO组织释放出去,吸引广泛的目光并形成为巴西的舆论战。

众所周知,小李子是坚定的环保支持者,其创办的地球联盟环保组织今年8月曾想亚马逊本地的环保研究所捐款500万美元,并成立了保护亚马逊雨林的基金会。这也成为博索纳罗用来攻击他的一个论点,但博索纳罗也并没有拿出证据来予以佐证。

对於这口从天上来的锅,小李子自然是予以否认。他表示自己对於保护雨林的NGO组织所做的努力表示支持并自豪能和他们站在一起,但是自己并没有对其予以资助。

虽然小李子当了背锅侠,但对於巴西总统的这番论调,很多人却并不买账,他们认为其做法是为转移人们对於政府监管不力和淡化非法砍伐过失的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