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外星生物的獵奇心未曾停止 科技進步提升項目成功可能性

2019年12月02日 15:56

對於探索外星生命的話題,一直都是人類獵奇行為里最愛的話題之一。最近世界上最頂級的專家學者對於外星生物的存在可能性進行了一些分享。

雖然來自美國加州山景城地外文明協會的天文學專家賽斯.肖斯塔克認為明年可能還不太可能成為人類發現外星生命的元年,但多個相關的項目已經確認可得到拓展,意味著不少項目的成功可能性被得到提升。

也有學者提出質疑,不但尚在進行中的搜索項目還未成功,目前人類所做的探索工作其實並未有覆蓋到所有頻率和時空範圍。

從生命起源的角度來設想,有學者提出可以通過追溯生命起源的方法先尋找其他行星天體的大氣層中存在生命組成必須元素的化學跡象。在這之後,便增加了發現簡單生命形式的可能性。

就在上個月底,美國國家標準技術研究所方面還公佈了一款高性能相機勇於探索外太空生命和暗物質。

這款相機最強大的地方在於其能感應到單個光子,也就是光的最小能量單位。目前這台相機上的感應器在效率和速度以及敏感度方面在現有技術中最為先進。

有了科技的快速進步,人類對於外太空生物的探索慾更強烈,或許我們離外星生物的距離也更近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