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外星生物的猎奇心未曾停止 科技进步提升项目成功可能性

2019年12月02日 15:56

对於探索外星生命的话题,一直都是人类猎奇行为里最爱的话题之一。最近世界上最顶级的专家学者对於外星生物的存在可能性进行了一些分享。

虽然来自美国加州山景城地外文明协会的天文学专家赛斯.肖斯塔克认为明年可能还不太可能成为人类发现外星生命的元年,但多个相关的项目已经确认可得到拓展,意味着不少项目的成功可能性被得到提升。

也有学者提出质疑,不但尚在进行中的搜索项目还未成功,目前人类所做的探索工作其实并未有覆盖到所有频率和时空范围。

从生命起源的角度来设想,有学者提出可以通过追溯生命起源的方法先寻找其他行星天体的大气层中存在生命组成必须元素的化学迹象。在这之後,便增加了发现简单生命形式的可能性。

就在上个月底,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方面还公布了一款高性能相机勇於探索外太空生命和暗物质。

这款相机最强大的地方在於其能感应到单个光子,也就是光的最小能量单位。目前这台相机上的感应器在效率和速度以及敏感度方面在现有技术中最为先进。

有了科技的快速进步,人类对於外太空生物的探索欲更强烈,或许我们离外星生物的距离也更近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