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以下醉駕者佔54% 今年首10月十大不文明駕駛行為致傷亡6.8萬人

2019年12月03日 12:56

根據數據統計顯示,全國範圍內40周歲以下的醉駕駕駛人所佔比例超過五成,而這些醉駕人士正直青壯年,既可能在公司擔任要職,也可能是家庭的頂梁柱,但對於醉駕帶來的危害卻並沒有清楚的思考。

最近國家公安部便發佈了十起醉酒駕駛所釀成的道路交通悲劇,給年輕的駕車人士們帶來警醒。

在公安部公佈的這十起交通事故中,均發生在今年,少則1人死亡,多則5人喪命,事故輕重程度有所不同,但都因醉酒駕駛而釀成悲劇。

今年首十個月,包括未按規定讓行、違法超車、違法倒車以及違法調頭等十大不文明駕駛行為所造成的傷亡人數達到68331人,其中僅未按規定讓行一項便造成4661人死亡、27014人受傷。

當人走在路上,或是汽車行駛進入公路,都是道路交通的參與者,對道路交通的安全問題都產生影響。而在過往的所有事故中,酒駕醉駕、疲勞駕駛以及亂闖道路交通燈和不遵守道路交通規則等情況都令到道路危險係數增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