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少女1個月網購退款624筆,被淘寶告了!

2019年12月06日 12:56

一名不滿20歲的湖南女孩,一個月內網購要求退款624筆,最終被淘寶告了!

湖南妹子以自己身份證註冊淘寶帳號後,一個月便瘋狂下單633筆。當她收貨後,便對產品進行投訴並要求退款,但不退貨。她的退款理由一模一樣:“商家實際出售的品牌,並不是描述參數中填寫的品牌…我會給予投訴淘寶小二,要求按照淘寶扣分下架商品!”

淘寶網平台每天都發生大量交易糾紛,不少賣家在一些事實不清的情況下也願意擔責,“職業吃貨”就是利用賣家這種肯於擔責的心理,進行詐騙。湖南妹子還要求賣家支付五六百元不等的賠償金,涉嫌敲詐賣家。杭州互聯網法院判決她賠償淘寶網經濟損失1元及律師費1萬元。

近年來全國以“打假”、“維權”為名發起的“職業索賠”惡意投訴舉報每年超100萬件。在杭州,有“職業索賠人”在一年內發起的職業投訴舉報竟多達4280起。

針對漏洞,中國新規將於2020年1月1日起關閉“職業索賠”投訴之門。關閉以營利為目的的所謂職業索賠人的投訴之門,還能減輕監管部門的負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