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少女1个月网购退款624笔,被淘宝告了!

2019年12月06日 12:56

一名不满20岁的湖南女孩,一个月内网购要求退款624笔,最终被淘宝告了!

湖南妹子以自己身份证注册淘宝帐号後,一个月便疯狂下单633笔。当她收货後,便对产品进行投诉并要求退款,但不退货。她的退款理由一模一样:“商家实际出售的品牌,并不是描述参数中填写的品牌…我会给予投诉淘宝小二,要求按照淘宝扣分下架商品!”

淘宝网平台每天都发生大量交易纠纷,不少卖家在一些事实不清的情况下也愿意担责,“职业吃货”就是利用卖家这种肯於担责的心理,进行诈骗。湖南妹子还要求卖家支付五六百元不等的赔偿金,涉嫌敲诈卖家。杭州互联网法院判决她赔偿淘宝网经济损失1元及律师费1万元。

近年来全国以“打假”丶“维权”为名发起的“职业索赔”恶意投诉举报每年超100万件。在杭州,有“职业索赔人”在一年内发起的职业投诉举报竟多达4280起。

针对漏洞,中国新规将於2020年1月1日起关闭“职业索赔”投诉之门。关闭以营利为目的的所谓职业索赔人的投诉之门,还能减轻监管部门的负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