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遊需求太強勁 維珍銀河打算大幅提升票價了

2020年01月13日 12:09

太空旅遊的市場需求似乎呈現出越來越強勁的勢頭,這可讓維珍銀河的CEO喬治-懷特賽茲高興壞了。因為對於想要乘坐旗下研發的太空船二號遨遊星際的旅客們越來越多,原來的定價似乎有再上漲的空間。

維珍銀河早先定下的太空旅行票價為25萬美元每位乘客,根據喬治-懷特賽茲稱,鑒於需求旺盛,這一票價有可能獲得大幅上調。

早在2014年,因為一次試飛墜機並導致飛行員死亡之後,維珍銀河的太空旅行票暫停了發售。隨後,維珍銀河對航天器進行升級並反復驗證其安全性,並在隨後的兩次試飛中搭載5位乘客成功衝上太空。

那麼,維珍銀河要漲價的底氣在哪裡呢?

根據該公司2019年11月份發佈的第三季度財報顯示,目前該公司收到的太空旅行訂票意向達到3557份,而這一龐大需求正是價格上漲的支撐力。

維珍銀河去年10月在紐交所掛牌上市,成為全球首隻太空旅遊股。根據目前維珍銀河所擁有的飛行器,其可搭載6名乘客和2名飛行員。

而這一趟太空旅程的體驗,大致流程就是太空飛船帶你飛到太空邊緣,太空船從噴氣式飛機分離啟動火箭引擎,隨後太空船及乘客可以擁有數分鐘失重的漂浮體驗,這之後便如普通飛機一樣飛向地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