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游需求太强劲 维珍银河打算大幅提升票价了

2020年01月13日 12:09

太空旅游的市场需求似乎呈现出越来越强劲的势头,这可让维珍银河的CEO乔治-怀特赛兹高兴坏了。因为对於想要乘坐旗下研发的太空船二号遨游星际的旅客们越来越多,原来的定价似乎有再上涨的空间。

维珍银河早先定下的太空旅行票价为25万美元每位乘客,根据乔治-怀特赛兹称,鉴於需求旺盛,这一票价有可能获得大幅上调。

早在2014年,因为一次试飞坠机并导致飞行员死亡之後,维珍银河的太空旅行票暂停了发售。随後,维珍银河对航天器进行升级并反复验证其安全性,并在随後的两次试飞中搭载5位乘客成功冲上太空。

那麽,维珍银河要涨价的底气在哪里呢?

根据该公司2019年11月份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目前该公司收到的太空旅行订票意向达到3557份,而这一庞大需求正是价格上涨的支撑力。

维珍银河去年10月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全球首只太空旅游股。根据目前维珍银河所拥有的飞行器,其可搭载6名乘客和2名飞行员。

而这一趟太空旅程的体验,大致流程就是太空飞船带你飞到太空边缘,太空船从喷气式飞机分离启动火箭引擎,随後太空船及乘客可以拥有数分钟失重的漂浮体验,这之後便如普通飞机一样飞向地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