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員工遲到一次罰500元 張朝陽: 資本家就得剝削員工

2020年01月14日 11:40

踏入2020年,搜狐日前向全體員工發出郵件,列出“考勤新規”,瞬間引發熱議。其中提出員工要9:30前到崗,遲到一次罰款500元,最高處以千元處罰。搜狐CEO張朝陽期後解釋,“市場剝削資本家,資本家就得剝削員工”。

張朝陽稱,在這個競爭壓力下,每個企業就得讓每個人的投入產出比最大化,這個企業才能生存。大家的工作才能保住。過去搜狐在考勤方面的管理比較鬆散,2019年嚴格起來,2020年新年新氣象,加入晚1分鐘就要罰500的規定。目前好多人都遲到了,1月份應該能罰不少錢。

他希望2020年每個團隊更加努力工作,顆細微性更細地工作。他撰寫的新年《卷首語》也提出對員工的期望:第一,只有在每天太陽升起的時候,已經開始思考當天的工作,在太陽落山的時候,依然在熱烈地討論工作;第二,作為搜狐的員工,有義務瞭解其他相關部門正在做的事情,使用搜狐主要的產品,以及閱讀對公司的報導。

在2020年1月初,張朝陽在內部新年致辭中表示,“搜狐虧損持續減少,今年有望進入盈利狀態。”

相關新聞